你適合金融業的哪種角色?
金融人才特質適性測驗

「金融人才特質適性測驗」為台灣金融研訓院與台師大心測中心共同合作研發,以國內金融人員為常模建置的職涯心理測驗。

本測驗以國內外重要人格與情意測驗,如五大人格因素(Big Five) 與MBTI人格測驗(Myers Briggs Type Indicator)等為基礎,挑選出9項重要特性,並依據國內實際金融職業環境歸納出15種主要金融職務,針對各項金融職務所需人格特質給予適性診斷。

冀望透過編製適合國內金融機構的心理測驗,促進國內金融機構選才、用才之精確性與適切性。

歡迎您參加金融人才特質適性測驗,這份測驗目的是為瞭解您在日常生活和職業場合的行為方式,大約花費您約10-20分鐘時間。這並不是考試,答案沒有對與錯之分,請在閱讀完題目後,根據自己的想法加以作答,共有「非常不符合」、「不符合」、「符合」、「非常符合」四個選項,請依題目敘述選出代表您個人情況的選項。



版權為台灣金融研訓院所有,非經許可,不得翻印或下載。